不只郭台銘 楊文科曾提竹科設小型核電廠:值得中央思考

聯合報 記者巫鴻瑋/新竹即時報導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爭取競逐2024總統,近日頻頻針對能源議題發表看法,昨天在高雄座談時拋出「一縣市一小型核電廠」再度引發熱議,新竹縣長楊文科日前受訪也曾拋出科學園區相當適合推動「小型核電廠」,並指科學園區相當適合,今他再度表態「值得中央政府進一步來思考和了解」。

楊文科今受訪表示,電力是高科技產業的生命線,中央應該未雨綢繆,制定好的能源政策,讓國家能穩定供電,無缺電之虞。

不過他也指出,核能雖是乾淨能源,但確實也有核廢料的問題,歐洲有些國家已經在蓋小型、不會產生核廢料的核能發電廠,國內也有學者在探究,未來是否可行,值得中央政府進一步來思考和了解。

對於是否認同郭台銘的「一縣市一小型核電廠」論述,或對郭台銘的說法有無看法,楊文科則並未回應。

新竹縣長楊文科曾提科學園區可研究設小型核電廠,今再指出值得中央進一步思考。圖/本...

楊文科2月時首度拋出科學園區適合推動「小型核電廠」一說曾引起各界討論,當時他指出小型模組優點沒有核廢料、占地不大,而新竹地區坐擁新竹科學園區,缺水缺電議題備受關注,而歐洲已有國家使用小型核電廠,小型核電廠已有相關文獻,也有清大教授正在研究,如果這樣的研究出來可行,就可以在園區推動設置,科技大廠也可以,值得研究。

楊文科 新竹 核電廠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