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鳴夜市沒申請 開5天遭勒令停業

聯合報 記者劉懿萱/新北報導
新北市鶯歌鳳鳴夜市日前才開張5天,就因未申請遭市府稽查勒令停業。圖/民眾提供

新北鶯歌區鳳鳴重劃區夜市才剛開幕5天,卻因沒申請,市府上周四聯合稽查後勒令停業,民眾大嘆可惜。市場處說,鳳鳴夜市用地為住宅區,依土管法不能做攤販集中場,勸導業者停業,當地多為住宅區,幾乎沒有市有地,攤商要申請的話,公共設施保留地較有機會。

鳳鳴夜市位於重劃區鳳福路,原本規畫每周二、四開張,5天前剛開幕,吸引大批人潮,卻因沒申請被勒令停業。市場處說,該用地為住宅區,依法不能做攤販集中場,上周四已勸導,並請業者另找他地申請核准。

新北城鄉局管理科長張記恩說,據都市計畫法規定,住宅區不能設置攤集區,業者若屢勸不聽,將處6萬以上,30萬以下罰鍰,得連續開罰。至於哪裡能合法申請?他說可以找公保地,只要暫時沒有開發計畫,經申請核准就能開業。

在地民眾說很可惜,本來多一處夜市可以逛,既然土地還沒開發,做夜市讓民眾有吃喝好去處有何不可?也有其他居民認為,前幾日曾去逛過鳳鳴夜市,場地太小、攤位不多,部分攤位大排長龍導致動線混亂。

夜市 重劃區 新北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