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國道上遇三寶!駕駛怒嗆檢舉 網反勸他1觀念

聯合報 記者賴香珊/南投即時報導

有民眾開車行經國道六號國姓1號隧道時,左側的白色車輛突向右飄移,跨越雙白線切入其行駛的車道,兩車險碰撞,昨天氣得將影片PO上網,怒嗆要檢舉,網友痛批白車駕駛是「三寶」,也質疑他發現白車違規卻未減速,勸他要有防禦駕駛觀念,別拿生命捍衛路權。警方今天表示,已獲檢舉將依法開罰。

國道6號銜接台中霧峰、南投草屯至埔里,沿途有國姓1、2號及埔里隧道,其中國姓1號隧道最長,平均長度約2455公尺,事故率也最高。民眾昨在臉書「爆料公社」貼文,指在國姓1號隧道遇到誇張駕駛,並將行車記錄器畫面PO上網。

影片中,其車輛左前方的內側車道有1部白色轎車,行車狀況不太穩,之後更突然向右飄移,跨越雙白線切入其行駛車道,嚇得他按喇叭警示、緊急煞車,2車險碰撞,妻子和小孩也被嚇到,小朋友不斷啼哭,民眾則氣得大罵「這是在幹嘛?」

PO文民眾懷疑白車駕駛酒駕或開到睡著,怒嗆要檢舉違規駕駛,網友也批評白車駕駛是「三寶」、「該檢舉」等;但也有人質疑原PO已發現白車違規跨越雙白線,還加速行駛,相當危險,紛勸他「要有防禦駕駛觀念」、「別用生命捍衞路權」。

國道第七警察大隊則表示,已接獲民眾檢舉,將依法開單舉發,處以3000至6000元罰鍰,並呼籲用路人變換車道時應先使用方向燈,確認後視鏡死角及安全間距,再開始變換;行車時應隨時注意車前狀態,發現異常應減速慢行,保持安全駕駛觀念,以確保行車安全。

※ 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民眾開車行經國六國姓1號隧道時,左側的白車突然跨越雙白線,切入其行駛的車道,兩車...

車道 國道 埔里 警察 南投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