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仁勳勉勵台大生RUN成詐騙哏 杜奕瑾:詐團也用跑的

聯合報 記者楊德宜/台北即時報導
臉書旋即出現盜用黃仁勳身分的詐騙股票群組訊息。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創辦人杜奕瑾在臉...

輝達(Nvidia)執行長暨創辦人黃仁勳來台受到關注,在台大畢業典禮的演說「run, don't walk(用跑的,不要慢慢走)」激勵人心,臉書旋即出現盜用黃仁勳身分的詐騙股票群組訊息。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創辦人杜奕瑾在臉書表示,詐騙集團也用跑的,這個速度也太快。

「AI教父」之稱的黃仁勳來台第一個公開行程,到台大擔任畢業典禮致詞嘉賓。他發表20分鐘演說,以自己創業故事勉勵學生,「run, don't walk(用跑的,不要慢慢走)」、「either you're running for food, or running from being food(為獲取食物而奔跑,或為了不被當作食物而奔跑)」。

未料,詐騙集團立刻出招,臉書出現詐騙訊息,意圖誘騙民眾點入連結。內容為:「大家好我是黃仁勳,是Nvidia(輝達)創辦人、執行長,同時也是我們台南的囝仔。近期因為Nvidia第二季業績預告讓AI產業在股市大漲,謝金河先生還稱讚我是超級巨星,光芒蓋過馬斯克。對此我感到由衷的高興,作為一個台灣人我很自豪。近期我回台受到非常多的稱讚,為感謝大家長期以來的支持,現在我聯合許多財經專家組建了一個股票交流群(免費加入);每天我們都會分享股市技巧和資訊,以及必漲股。希望幫助想學好股票的有緣人,助大家走上股市直線獲利大道!」

黃仁勳勉勵學生面對夢想和志業要用跑的;杜奕瑾說,詐騙集團也用跑的,「這個速度也太快」。網友表示,「這哏也太快了吧」、「詐騙集團要不要那麼快」、「這群組大概叫做輝達飆股群」、「詐騙集團效率最好」、「詐騙集團跟時事的工作效率也太高了」、「騙,也需跟上時事腳步、推陳出新」、「最厲害的是還一堆台灣人點進去」。

黃仁勳 杜奕瑾 詐騙集團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