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障男遭高齡母悶死 北巿社會局:兄嫂同住有外傭照顧非弱勢戶

聯合報 記者林佳彣/台北即時報導
北市一名林男今早被發現陳屍家中,警方已介入調查。記者李隆揆/翻攝

母親節前夕,北市一名患有重度小兒麻痺的林姓男子,今早被發現陳屍家中,警方初判有他殺嫌疑,已將林母帶返警所偵詢釐清案情;據悉,高齡林母不堪長期照顧病子,身心俱疲之下,痛心殺害愛子。北市社會局表示,經查該戶非經濟弱勢關懷戶,社工定期電話訪視關心,無家暴通報,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已介入處理。

警方今早7點多接獲轄內民家中菲律賓籍看護報案,稱家中有人死亡,員警到場發現,53歲林男倒臥房間床上,口鼻被膠帶封住,已明顯死亡。林男的79歲母親同在房內,坐在床邊哭泣不止,便將林母帶返偵詢。據悉,林母情緒回穩後透露,自己高齡,不堪長期照顧病子,身心俱疲之下,痛心殺害林男

台北市社會局表示,林男為重度小兒麻痺肢障類別,領有身障津貼6000元,家中有哥哥和大嫂及母親同住,並有一名外籍看護員,非經濟弱勢關懷戶。

社會局指出,經查社安網諮詢表(保護資訊系統)、脆家系統、社福2.0,該戶未有通報及在案紀錄。經洽身障需求評估中心,林男是身障永久效期,近期需求評估中心電聯關懷,接聽者為林男哥哥,當時表示已請有外籍看護照顧,因此無其餘照顧需求。事發後,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已介入處理。

外籍看護 身障 北市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