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妻孕後性格丕變吵著離婚 男付三年贍養費驚覺「兒子不是我的」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一位日本男子在太太懷孕後離婚,但事後發現原來被太太戴了綠帽。示意圖,非當事人及事...

日本近來發生一起家庭糾紛,一位男子和前妻離婚多年後,才發現當初前妻有劈腿嫌疑,連懷孕生下來的孩子都不是親生骨肉,於是決定上法庭,討回這幾年支付的贍養費用。

根據日本媒體「マネー現代」報導,一位化名宇都宮裕司的38歲男性,過去和前妻結婚第二年之後,前妻才懷有身孕。儘管結婚前期都沒有什麼異狀,然而就在前妻懷孕後,她的情緒就一直不太穩定,後來更直接要求要和裕司離婚。儘管裕司希望至少等到生下兒子後再說,但前妻不願領情,於是就在前妻懷孕八個月後,雙方確定離婚。

離婚後的裕司,每個月仍支付前妻四萬日圓(約相當於新台幣9267元)的贍養費用。然而三年後,裕司在申辦戶籍謄本時,驚訝地發現前妻不僅已是再婚狀態,而且當初離婚才100天,就已經找到新歡結婚。生下來的孩子,也就這麼成了對方的養子。

由於過去日本法律規定,要離婚後再婚,中間至少得等100天,因此前妻可說是規定日期一到,馬上就閃電結婚。換句話說,就是前妻早就在外有了對象,只是因為規避法律,才會拖到100天後才再婚。而生下來的孩子,也不是裕司的骨肉。

憤怒不已的裕司,決定和前妻對簿公堂,除了要討回他過去支付的贍養費,更因為感覺受到欺騙,加碼要求慰問金。直到討回一切後,才總算是真正了結這場糟糕的感情。

日本 離婚 懷孕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