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做客就被男友媽使喚幫忙洗菜 網群喊:快逃吧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有一名女子在臉書上發文抱怨,第一次到男友家做客,男友媽開口叫她進廚房幫忙洗菜。 ...

通常情侶在感情穩定後,就會開始安排機會跟雙方父母見面認識一下。日前有一名女子上網發文抱怨,表示第一次到男友家做客就幫忙掃地、洗菜及洗碗的情況,是考驗?還是討厭?意外掀起網友論戰。

日前有一名女子在臉書社團「毒姑九賤婆媳討論區」上發文抱怨,與男友交往後第一次去男友家做客,因首次去不好意思兩手空空,於是有買了一箱人蔘雞精當伴手禮,當天花了三個多小時車程,才到了男友老家,與長輩寒暄幾句之後,男友媽喊著女兒晚一點要帶外孫回娘家,於是拿起掃把就開始打掃,原PO坐在客廳看長輩這樣掃過來掃過去,覺得全身不太自在,只好跟著幫忙打掃。

後來男友妹妹帶個一雙兒女回來到家,在煮晚餐時,男友媽開口叫原PO進廚房幫忙洗菜,原PO滿臉問號,覺得自己應該是客人吧?但長輩已經開了口,只好硬頭皮進去幫忙。此時,客廳傳來男友媽與她女兒笑鬧聲,心想怎會叫客人入廚房洗菜呢?

吃完晚餐後,男友妹喊說要買東西就出門去了,所以原PO只好自告奮勇地幫忙洗碗,並把男友拉進來一起幫忙,結果男友反怪原PO說幹嘛自己說要幫忙啦!原PO不開心地回嗆「對啦,應該裝死」。

原PO表示,若不是當晚已經答應要住下來,早就轉頭走人了,男友大概知道自己媽有點過分了,畢竟是第一次見面。原PO心想,這情況要不就是考驗?要不就是討厭?總之,記下了。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憤憤不平表示「哇!第一次見面」、「先被下馬威了」、「覺得妳要三思了,第一次見面就這樣,往後可想而知的畫面」、「這個男友很不行」、「難得來家裡作客不是應該以禮相待嗎?怎會眉角這麼多,豬隊友是死了嗎?」、「妳還不跑?這擺明就要個保姆」、「免費傭人,多帶幾個回家試用看看」、「妳自己也感覺的出來,是奇怪的家庭」、「男友媽真敢開口」、「拜託放生,快點換下一位」、「不要嫁,第一次見面就這樣,後面還得了,快逃吧」。

有類似經驗的網友看了深表同感「一開始掃地,你去幫忙就錯了」、「我有兒子、我的心態是、還沒結婚前帶回家裡的一律是客人、沒見過叫客人洗菜洗碗的」、「我沒有兒子,我侄子帶女友回家,我也捨不得讓他女友洗碗」、「撇開男友媽是不是下馬威其次,男友全程惦惦的,再者真的要結婚就不要住在一起,否則沒完沒了」、「這種的要結婚要想清楚,客人就要做了,成了兒媳還得了,合不合理都要吞吶」、「你男友也沒用,他媽使喚你的時候,他就該出聲阻止了好嗎,你是客人,第一次去就叫你做事,很好笑,以後嫁進去你覺得你會有好日子嗎?」

但也有網友提出反面觀點「首先第一次去就過夜,難怪人家不把妳當客人」、「恭喜,妳第一關,通過了」、「你都要過夜了,她就當你是準媳婦了」、「往好處想就是,她把你當自己人了」。

伴手禮 洗菜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