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全公司參加婚禮!喜帖發70名同事「只到1個」新娘氣炸離職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近日有一名中國大陸女子為了發喜帖煩惱,最後乾脆發給全公司70位同事,但最後婚禮當...

結婚在人生中原本應該是件很開心的事,不過該發給哪些人喜帖,是新人會經常會碰到的煩惱之一。近日有一名中國大陸女子糾結之餘,乾脆使用「地毯式轟炸」,發了70張喜帖給同事,但最後婚禮當天,只來了一個人,讓她當眾在親朋好友前丟了面子,最後氣憤之下,隔天果斷丟出辭呈。

根據「搜狐新聞」報導,女員工在公司工作5年,有三分之一的同事都給過「隨禮」,在發喜帖前其實也很糾結,不過她自認和公司裡其他同事相處融洽,她認為如果只有給「隨禮」(意思為別人家裡有辦喜事,湊人情,送紅包給他,表示慰問或者祝賀)的同事發喜帖的話,怕他們心裡會難受,於是給全公司70個同事都發了喜帖。

沒想到婚禮當天,公司70個同事裡只來了1位,而且還是「自己的小徒弟」,讓女子很震驚,不僅浪費已經準備好給同事坐的6桌席,還讓自己在自家與男方親友家前丟臉,她在氣憤與難過之下,隔天向公司提出離職。

看完女子抱怨後,不少網友也紛紛留言,有人認為「換做我也會辭職,實在沒臉待在公司了,70人只來1人,明顯在人際關係上有問題,所謂的相處融洽,可能只是妳自以為」,也有人覺得「如果是我,就不會發給全同事喜帖,大家知道後,想去的就會去,要好的可以私下發,這樣灑網式會讓人覺得在賺紅包」,但也有人替女子說話「跟這群無情的人聚在一起,道不同不相為謀,辭職是好的」。

婚禮 紅包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