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還沒過試用期卻被降薪 她氣炸喊「憑什麼要我領打折薪水?」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一名網友在試用期間的薪水為未來薪資的9折,沒想到老闆詢問她「可否以後也領這個薪水...

許多公司在正式聘用新人時,會先以試用期來跟新人談薪資與福利,等到試用期結束後,才開始享有正職人員的福利。不過日前一名女網友氣憤表示,自己在試用期間的薪水是正職的9折,沒想到主管卻在她轉正前,突然告訴她「妳要不要就領這個薪水就好?」讓她氣炸喊「到底憑什麼啊?」對此,不少人建議她「快跑」。

一名女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她進公司未滿3個月,試用期的薪水是面試時跟老闆談「本薪的9折」,工作內容為業務性質,並兼一些行政工作。她指出,一開始覺得公司很不錯,同事幾乎都跟她同期進公司,她要處理的行政類工作是算薪水、考勤、買辦公室用品等等。

而業務主管發現她很忙後,慢慢讓她不用參加會議,也把手上的客戶分給同事聯繫,原PO一開始認為是同事年紀大她10歲,看起來比較可靠,但發現自己做的文書、排版、簡報都被拿去讓同事報告,自己有點像是「同事的助理」,而讓她不能接受的是「老闆把行政工作全權交給她處理」,於是她請老闆把行政工作交由他人處理。

不過,老闆告訴她「因為已經把行政工作分出來了,相對來說妳的工作量也減少了,能不能以後就領試用期的薪水呢?」對此,原PO不滿表示「把行政分出來是為了做我本來想做的業務工作,業務就是要拚獎金才有意義啊,這樣等於我被降薪,那行政給我的時候也沒有調薪」,她氣炸喊「老闆到底憑什麼啊?」

文章曝光後,馬上有許多網友勸她「快離職」,直言「想做業務的話,外面多的是想找業務的老闆,千萬不要在這裡浪費時間」、「直接離開,跟在這樣的老闆旁邊,要加薪根本不用想了」、「妳都還沒做滿三個月,這公司就這麼垃圾,相信以後還有更多鳥事,快逃!」、「第一次聽到降薪的,趕快跑啊!公司都可能提出降薪了,未來有可能調薪?」

薪水 薪資 Dcard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