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測驗/兩張圖找差異處 測出誰是你遇上就想躲的天敵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透過心理測驗,瞭解自己最害怕和什麼人相處。圖片來源/ingimage

每個人的個性不同,因此在人際關係上,也難免分成有容易親近的人,或者難以相互理解的對象。日本網站「ananweb」最近就分享一則心理測驗,可以看出自己最怕和什麼樣的人相處。

請問:圖中這兩張畫有著5處不同,你最先注意到的是哪一個?

兩張圖中的有五個不同的地方,你最先注意到哪個?圖擷取自<a href=&q...

A 鳥的數量

B 刺蝟的方向

C 鹿的尾巴

D 其他(如雲朵、黃花等差異)

選擇A鳥的數量的你,最怕和不露感情的人相處。面對這樣的類型,你會難以理解對方心裡到底在想什麼,即使他也沒特別說什麼好話或壞話,你也會默默覺得是不是被討厭了。其實不用想那麼多,只要試著主動展開溝通,或許就能看到對方意外親和的一面.

選擇B刺蝟的方向的你,最怕和喜歡掌控主導權的人相處。或許是在過去,你曾經被這樣的人嚴厲責罵或懲罰過,使得現在你碰到這種人時,內心就會自我矮化,變得不敢表示自己的意見。如果身邊出現了這種人,不如盡可能保持距離,好維持自我的身心健全。

選擇C鹿的尾巴的你,最怕和親切熱情的人相處。你本身就有對他人高度警戒的個性,碰上沒有任何理由,就主動開始關心你的那些人,你就會在內心產生懷疑,認為對方「是不是有什麼其他企圖」。然而社會險惡其實不好分別,未必無端親切的人就有陰謀,也未必那些默不做聲的人,內心沒有其他盤算。

選擇D其他(如雲朵、黃花等差異)的你,最怕和情緒極端的人相處。這種人一下子開心得有說有笑,一下子又性情大變,碰上一點小事就大發雷霆,讓你實在無從應付,光是和對方在一起,就會耗盡所有精力。雖然知道對方不是故意的,不過碰上這種麻煩的人,恐怕還是保持點距離比較好。

心理測驗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