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男性同仁留長髮 台鐵:重申落實現有規定

聯合報 記者周彥妤/台北即時報導

台鐵公司元旦掛牌,營造新氣象,公司內近日一份電報顯示,重申要求同仁遵守服儀,包括男生頭髮不得過耳、留長髮或蓄鬍,女生瀏海不得超過眉毛,兩側瀏海需至於耳後。台鐵公司強調,相關措施是重申落實現有規定,且著制服及合宜儀容,是多數與民眾第一線接觸公司行號的必要要求。

根據台鐵公司內部電報內容指出,高雄運務段將派人至各站組查核,查核重點包括男生頭髮過耳、留長髮、蓄鬍子;女生瀏海超過眉毛,兩側瀏海沒有置於耳後;不按規定穿著白色襯衫、黑色長褲,制服、襯衫應紮入褲子內;應著黑色全包式皮鞋、包鞋,深色褲子長度需遮住腳踝。此外,電報內容也提及,若遭民眾投訴影響路譽,或遭開服裝儀容糾正單,相關主管機關也會連帶懲處,請督導同仁確實落實。

台鐵公司指出,穿著乾淨整齊制服,展現合宜儀容,除代表個人對自身工作尊重,亦可讓旅客感受專業形象,多數與民眾第一線接觸公司行號,皆要求所屬員工穿著制服,並對儀容有必要性要求。

台鐵示意圖。本報資料照片

台鐵公司強調,要求員工頭髮整齊俐落,男生勿過耳,女生頭髮長度過肩者宜紥馬尾或包頭,或盤髮挽入帽內,相關措施主要為重申落實現有規定。

台鐵 制服 頭髮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