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計程車松機接客夭折 400輛車怒包圍交部:大官無能小官殘

聯合報 記者胡瑞玲/台北即時報導

松山機場原研擬今年4月1日起試辦多元化計程車接機,但該計畫卻突然喊卡,多元計程車業者今下午號召400多輛車包圍交通部、繞行行政院並提送陳情書,要求交通部長王國材徹查清楚並下架交部次長,否則將申請路權「紮營」交通部持續抗議30天。

松山機場現行規定僅排班計程車及小客車租賃業者可空車進入接客,多元計程車若違規空車進入則會被罰9000元。多元計程車業者認為消費者透過APP叫車已成趨勢,因此提出為期半年的試辦計畫,在不影響機場交通及排班計程車的情況下,於18號出口對面位置接客。

不滿松山機場多元化計程車接機試辦計畫夭折,台灣數位平台預約接送從業人員產業工會、北市計程車駕駛員職業工會今號召400多輛小黃及多元化計程車包圍交通部抗議,怒吼「大官無能小官殘、車隊利益身旁放、政策不清是常態、哪管司機死何方」,隨後慢速繞行至行政院並提送陳情書。

台灣數位平台預約接送從業人員產業工會理事長李威爾表示,這是多元化計程車及小黃司機首次一起在交通部抗爭,松山機場召開協調會時,某租賃工會理事長宣稱他與交通部次長吃飯,要求對4月開放多元化計程車接客「要審慎」,談話影片被直播上網,而該飯局後,試辦計畫就遭交通部次長批示暫緩實施。

李威爾怒吼,2萬2500個司機及全台消費者就因一場飯局而喪失權益,該飯局有交通部路政司代表、交通部次長,平時司機根本無法見到上述官員,更別說一起吃飯,但只要有錢、有權,再大的官都能見到,而松機多元化計程車接機試辦計畫,就因1個人、1場飯局就被擋下來。

李威爾表示,工會今天提出3大訴求,第一,要求恢復松機多元化計程車接機試辦計畫;第二,要求針對小黃、多元化計程車網約車專法召開公聽會,訂製屬於網約車的規範,這樣從業人員才有法可依循;第三,要求交通部與數位發展部進行跨部門合作,徹底解決白牌車違規問題,

李威爾也對王國材喊話,要求王國材1周內徹查本案,調查是哪個次長因一場飯局而暫緩試辦計畫,並要求該次長下台,否則下周工會將拿出100萬連續申請30天交通部前路權,搭帳篷在交通部抗議1個月。

多元計程車及一般計程車包圍交通部,抗議松機接機計畫喊卡,司機們舉牌抗議,要交通部...

近300台多元計程車及一般計程車包圍交通部,抗議松機接機計畫喊卡。記者曾原信/攝...

工會今至交通部前抗議並提出3大訴求。記者胡瑞玲/攝影
多元計程車業者質疑交通部次長圖利財團,今下午號召400多輛多元化繼承車及小黃包圍...

計程車 松山機場 王國材 交通部長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