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堆店疫情撐下來現在卻「狂倒」? 網友揭原因:先收掉是對的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一名網友表示家裡附近的小吃攤及店家紛紛倒店,令他不禁疑惑,「一堆疫情都撐下來的店...

國內疫情趨緩,政府政策也逐漸鬆綁,許多民眾已回歸正常生活。一名網友表示家裡附近的小吃攤及店家紛紛倒店,令他不禁疑惑,「一堆疫情都撐下來的店,怎麼現在開始狂倒」,引起不少網友熱烈討論。

一名網友在PTT「八卦板」發文,他家位於台北市內湖區,最近附近的店都紛紛倒閉,剛買完滷味加會員就收到訊息說要倒了,包含早餐店、飲料店、超商、火鍋、雞排等等都紛紛倒閉,令他不禁疑惑,一堆疫情都撐下來的店,為何現在卻開始倒,他也認為內湖平日很多人,「怎麼這些店家都撐不下去了,為什麼最近這麼多店倒閉?疫情不都結束了」。

網友紛紛解答原因,「房租太高」、「可能漲租金,租金太貴撐不住」、「很多東西都漲價,所以更難賺錢」、「認真回,因為沒外送加持,來店客又不足」、「疫情趨緩,但是來客數沒回升啊」、「房租、原物料都漲,餐點在漲,你也不可能買,早點收一收少虧一點」、「電費再漲,房租又漲,再一波通膨,先收掉是對的」、「房租啊,鄉下也是漲翻,不是倒就是搬遷」、「解封了看你生意好,房東要漲房租了」、「就3點啊,薪資、電、原物料」、「如果是個案,可能是景氣回溫打工去正職工作了,如果是地域性,那顯然是房租…」。

有網友表示,「通化街這邊也一堆待租」、「我在忠孝復興站附近,有些開很久的小吃店最近也關了,好像跟房租有關」、「解封當然漲租,我認識的房東一天吃1500,不可能跟平民一樣吃100元便當」。

疫情 店面租金 房東 漲價 房租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