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暉小金雞申請轉上櫃

經濟日報 記者李珣瑛/新竹報導
聖暉董事長梁進利。記者李珣瑛/攝影

聖暉集團催生小金雞,轉投資興櫃公司衛司特(6894)規劃本季送件,申請股票轉上櫃掛牌。聖暉集團持有衛司特約9.18%股權,法人看好,衛司特轉上櫃後,聖暉集團手上持股潛在利益也將大增,業外收益可期。

衛司特實收資本額2.04億元,主要從事高性能銅廢液電解回收銅金屬等再生金屬,及電解回收設備、耗材銷售等,服務領域涵蓋製程中產生含銅廢液的印刷電路板、半導體晶片製造及光電面板等電子產業。

法人認為,衛司特堪稱循環經濟的具體實踐者,也是符合世界趨勢的ESG概念股。衛司特也以實績展現公司營運優勢,2021年合併營收為7.17億元,年增23.3%;稅後純益1.64億元,年增32%;每股純益8.55元,優於前一年的6.48元。

衛司特2022年業績持續增長,年度合併營收為8.07億元,年增12.7%;毛利率40.51%,年減1.69個百分點;稅後純益1.86億元,年增13.7%,每股純益為9.32元,董事會已通過去年度盈餘每股擬配發7元現金股利,配息率為75%,將於5月11日的股東會承認配息案。

聖暉集團2020年入股衛司特,繼協助印刷電路板及面板廠有效將含銅廢液回收,萃取出純度高達99.99%的再生銅管。近年來更協助台積電將廢液中的銅、及鈷回收,讓半導體等科技廠均能落實企業社會責任。

衛司特以獨創「廠中廠BOO模式(Build-Operate-Own 投資建造-經營操作-資產擁有)」在客戶廠內建置金屬廢水處理與再生系統,提供設備及派員駐廠操作,將含銅廢液以電解法析出純度達99%以上的銅金屬,再售予相關產業的上游供應鏈,以落實廢棄物資源化,達成綠色循環經濟。

聖暉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