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驊、世芯-KY股王爭奪戰 信驊股王寶座得而復失

經濟日報 記者楊淨淳/即時報導
股王信驊董事長兼總經理林鴻明。記者李珣瑛/攝影

千金股排行再洗牌,外資瑞銀對信驊(5274)給予「中立」評等,目標價調升至2,550元,信驊今(27)日股價走疲,下跌100元至2,610元、跌幅3.6%,股王寶座得而復失,世芯-KY(3661)上漲25元至2,625元、漲幅0.9%,再登股王。

在瑞銀最新的信驊個股報告中,給予基板管理控制器(BMC)供應商信驊維持中立評級,目標價從2,325元調升至2,550元,信驊昨(26)日才坐回一日的股王寶座今日再度失守,今日於平盤附近震盪向下,盤中下跌100元至2,610元;世芯-KY則上漲25元至2,625元,再登上台股高價股王。

展望後市,瑞銀於報告中指出,儘管傳統伺服器與大陸雲端伺服器供應商(CSP)的預訂在下半年並未顯見反彈跡象,但認為第4季AI 伺服器仍有望可帶動 BMC 需求改善,此外,在新平台明年將加速推出之下,皆將有利於信驊的 AST2600 出貨量組合,因此上調信驊第4季營運預測。

然而,由於新唐科技(Nuvoton)的 BMC 由於已適配於微軟專有的安全結構設計,因此在英特爾下一世代伺服器平台 Birch Stream 的競爭方面更有望勝出,維持信驊中立評等,但調升目標價至2,550元。

信驊 股王 伺服器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