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信周漲12% 冠興櫃

經濟日報 記者高瑜君/台北報導

台股強勢反彈,本周以來加權指數大漲599點或3.8%,並且重返萬六之上,不過,資金集中流入大型股拉指數,中小型股如櫃買、興櫃市場交投相對清淡,本周漲幅超過一成檔數大幅下降至三檔,其中,觀光股的美麗信(2730)表現最為突出,以12.2%的周漲幅,登上興櫃漲幅王。

根據櫃買中心資料顯示,截至18日,本周304檔興櫃股漲多於跌,興櫃股票總成交金額下降到86.7億元、成交股數減少至1.6億股、成交筆數降至10.8萬筆,三項數據皆遜於前一周。

盤面偏向個股表現,興櫃漲幅前十強落在7.4%至12.2%之間,涵蓋觀光、光電、電機機械、化學工業、航運、生技醫療業等,且多為中低價位股。

受惠於疫情解封的消費回溫,以國際觀光旅館業務經營為主的美麗信本周表現亮眼,上漲12.2%;建騰以10.06%的漲幅位居第二,營運以網路影像監控系統/網路攝影機為主。

興櫃 觀光 櫃買中心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