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母親教會他英文 黃仁勳感性自白:我是父母夢想和願望的產物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圖為輝達執行長黃仁勳29日在台北國際電腦展演講,出席聯發科2023「旗艦科技 智...

輝達執行長黃仁勳抵台後旋風熱潮不斷,不僅一舉一動受到矚目,更刮起一股AI旋風。黃仁勳最近身價才剛破兆,擠身彭博億萬富豪榜第37名,輝達市值今天盤中衝破1兆美元大關,成為美股史上第7家、也是率先跨進市值1兆美元俱樂部的半導體企業。過去,黃仁勳曾在一場訪問中透露自己是「父母夢想和願望的產物」,在準備從台灣移民到美國之前,完全不會英文的母親還帶著他背英文單字,讓黃仁勳感性表示「我虧欠他們太多了」。

五年前,黃仁勳接受CNBC專訪時透露,「我是我父母夢想和願望的產物」,將自己的成就歸功於父母。在1960年代末期,黃仁勳30多歲的父親從台灣飛往紐約,參加冷氣製造商開利(Carrier)的一項員工培訓計劃,那也是父親人生中首次前往美國,結束培訓後回到台灣,就下定決心要把黃仁勳和哥哥都送到美國。

在動身前往美國的那幾年,黃仁勳的母親親自教導兩個兒子英文,為出國作準備。黃仁勳說,「在當時,我媽媽根本完全不懂英文」、「每一天,她都會從字典裡隨機挑選10個英文單字,然後要我和哥哥拼出來給她聽,再告訴她字義是什麼」。

黃仁勳坦言,媽媽當時根本不曉得兩個兒子背出來的拼音,以及解釋給她聽的英文字字義是否正確,「儘管如此,我父親的夢想和我母親對我們成功的願望,最終把我們帶到了這裡」。黃仁勳當下感性表示,「我虧欠他們(父母)太多了」。

接受CNBC訪問的那一年,「富比世」資料顯示黃仁勳身家約56億美元,且截至該(2018)年5月3日輝達的市值已經超過1400億美元。如今最新消息指出,截至今年5月30日,黃仁勳的身家已經來到359億美元,相當於新台幣1.1兆,名列富比世全球富豪榜第34名。

輝達 黃仁勳 AI 富比世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