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彩經銷商遴選 31日抽籤

聯合報 記者賴昭穎/台北報導
第五屆公益彩券電腦型彩券經銷商遴選進入抽籤準備階段,台彩總經理謝志宏昨說將於五月...

第五屆公益彩券將於明年一月一日上路,發行機構台灣彩券公司總經理謝志宏昨天表示,日前完成第五屆電腦型彩券經銷商遴選報名收件、補件流程後,目前進入抽籤準備階段,將於五月卅一日在台大綜合體育館公開抽籤,預計抽出正取、備取名額各五千五百名、共一萬一千名準經銷商,中籤者通過測試且合格就能成為第五屆電腦型彩券經銷商。

台彩統計,第五屆電腦型彩券經銷商遴選共收到七萬七四九一件報名,多於第四屆的六萬七○九七件、第三屆的二萬六一六四件;合格件數有七萬五七三四件,其中以身心障礙者占百分之六十四點七最多,其次是原住民約占百分之卅四點八,單親低收入家庭約百分之○點五;不合格件數共有一七五七件,其中以未在規定時間內完成補件為大宗。

對於第五屆報名創新高,謝志宏說,台彩受中信銀委託發行公益彩券從第三屆(九十六年)至今滿十七年,在主管機關與彩券經銷商共同努力下,業績逐年穩定成長,自一○一年起已連續十一年平均年銷售業績突破千億元,因此今年報名踴躍。

謝志宏指出,第五屆電腦型彩券經銷商預計抽出正備取共一萬一千名,高於上一屆的八千七百名,本屆整體中籤率為百分之十五,較上屆增加百分之二;但因為報名件數較上屆多,因此正選中籤率微降百分之二。

至於現有的彩券經銷商若未中籤,台彩也將協助輔導轉業。謝志宏表示,透過電腦彩券經銷商儲蓄保險暨轉業補助方案,一一○年滿期者至少可領回近十四萬元;此外,經銷商可選擇轉為立即型彩券經銷商,而台彩也會結合勞動部辦理轉業輔導講座。

彩券 台彩 業績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