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股、投資級債 基金新寵

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投信近期募集新基金,成長型資產成為主力,搭配收益提升的投資等級債基金。(本報系資...

美國聯準會(Fed)如預期升息1碼,市場預期這應該是本波景氣循環最後一次升息,吹響風險資產進攻號角。從投信近期募集新基金的狀況可發現,成長型資產成為主力,搭配收益提升的投資等級債基金。為抗衡金融市場波動,無論股債產品都講究息收。

本月以來,已有兩檔ETF募集。中信上櫃ESG30(00928)挑選流動性及市值最大的30檔上櫃個股,凱基全球菁英55追蹤彭博全球產業菁英55指數,從全球11大產業中各精選五檔產業菁英。

5月下旬還有兩檔ETF開募,不約而同放眼台股科技股,也不謀而合強調兼顧成長與收益。

圖/經濟日報提供

群益台灣半導體收益於22日開募,是首檔結合主題式投資與存股概念的台股ETF,精選出30檔高息半導體股,每季配息。這檔ETF會在每年5月與12月重新審核成分股,以複製群益台灣精選高息精準高息、精準卡位與精準領息三大精準高息策略。

復華台灣科技優息緊接著於24日開募,是首檔每月配息的台股ETF,備受矚目。這檔ETF成分股有40檔,每年6月調整一次,目前以電腦及周邊設備股占37.2%最多,再來是半導體股的31.3%、電子零組件股的12.8%、電子通路股的11.4%、光電股的4.9%。

本月投信還募集兩檔債券基金,都布局投資等級債,分別在月中及月底募集。

國泰三年到期全球投資等級債券基金將於明(15)日開募,是國泰投信2月募集國泰四年到期成熟市場投資等級債券基金之後,又一檔目標到期基金,都是著眼成熟市場投資等級債券的收益吸引力提高,且信用品質較佳,更能因應波動的市場。

華南永昌全球投資等級債券基金則將在29日開募,是一檔開放式的共同基金,不會布局非投資等級債。這檔基金同樣放眼於投資等級債低波動、低違約率的特性。尤其在Fed暴力升息後,更提升投資等級債收益率的吸引力,投資人不必為了追求較高息收而犧牲品質。

ETF 債券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