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APP 董事長何英圻:2024台灣電商趨勢持續向上

經濟日報 記者彭慧明/即時報導

零售品牌全通路銷售解決方案業者91APP*-KY(6741)今日受邀參加永豐金證券舉辦的2024年第1季產業論壇。對於台灣零售電商市場前景看法,91APP董事長何英圻認為,台灣電商趨勢仍持續向上,成長動能來自實體業者發展電商。

疫情解封,人流回歸實體,普遍認為電商在疫後紅利消退,但觀察台灣及美國電商滲透率可發現,疫情期間皆位居高點,疫後雖微幅緩降,但整體趨勢仍然不變,電商滲透率走勢持續向上。

實體零售大舉搶進電商經營,布局OMO(虛實整合)。根據經濟部統計處資料顯示,實體電商成長率增速已大於一般電商,台灣電商成長動能更來自於實體電商,近五年來實體電商規模成長顯著,已占達台灣整體電商規模的33.5%。

實體電商成長動能強勁,何英圻指出,關鍵就在於OMO。消費者早已虛實融合,從91APP服務客戶的數據中可發現,OMO消費者其消費頻次與消費金額,都較單一通路消費者要高,已有許多大型實體零售,投入OMO營運,依據自家優勢,發展出自家配方,深化其電商滲透率。若能持續滿足消費者OMO需求,可望看到未來更大的發展趨勢。

電商 消費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