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羽賽/遭安洗瑩直落二 戴資穎4強止步無緣爭冠

聯合報 記者劉肇育/即時報導
我國「一姊」戴資穎。圖/Badminton Photo提供(資料照)

BWF超級750系列的新加坡公開賽今天展開4強賽程,我國女單一姊戴資穎與南韓安洗瑩上演生涯第8度的對決,最終戴資穎就以16:21、14:21直落二敗北,無緣爭冠。

世界排名第3名的戴資穎與世界排名第2名的安洗瑩今年頻繁交手,包括全英公開賽、亞錦賽與蘇迪曼盃在內,本季已經是第4度碰頭,其中戴資穎日前在亞錦賽金牌戰就曾擊敗過安洗瑩,中止對戰3連敗並摘冠,至於安洗瑩本賽季則是狀況火熱,包括這次新加坡公開賽在內已經是第8度打進決賽,並拿下4座冠軍。

而兩名世界女單頂尖好手再度碰頭賽況也相當激烈,開賽後安洗瑩雖然一度取得5:1領先,不過戴資穎在適應場上風向後急起直追,幾次精彩的吊動也讓安洗瑩滿場飛奔,並追到10:10平手,但下半局安洗瑩在拉鋸戰中突圍,14:14後打出一波7:2的攻勢成功關門,先下一城。

第二局安洗瑩乘勝追擊,開賽後就取得10:3的大幅領先,儘管戴資穎一度追到僅剩3分差距,但最終仍是無法超前比數,以14:21敗下陣來,由安洗瑩搶下冠軍賽門票。

安洗瑩 戴資穎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