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迪曼盃/混雙驚天逆轉印度 周天成、戴資穎接棒搶勝

聯合報 記者曾思儒/即時報導
台灣羽球一姐戴資穎。 美聯社資料照

2023年世界混合團體大賽蘇迪曼盃,今天在大陸蘇州點燃戰火,中華隊首戰印度隊,率先出賽的混雙組合胡綾芳/楊博軒上演驚天逆轉,3局逆轉對手,接續「一哥」周天成和「一姊」戴資穎將接續上陣,力拚中華隊搶下首勝。

世界排名30的胡綾芳/楊博軒,對手普拉泰克(Sai Pratheek .K)/克拉斯托(Tanisha Crasto),世界排名在300外,但今天意外遇苦戰,首局18:21讓出,第二局又在20:16浪費4個局末點,還讓對手連趕5分、先出現1個「賽末點」。

胡楊配先瓦解危機,最終在第8個局末點以26:24驚險扳平局數,決勝局再打出8:0攻勢鎖定勝利,以21:6搶下第三局,為中華隊守護著第一點。

接續男單由世界第5的「一哥」周天成出戰世界第9的普拉諾(H. S. Prannoy),第三點女單就由小戴上場,出戰印度名將辛德胡(Pusarla Venkata Sindhu),第四點男雙將由李洋改搭葉宏蔚碰世界第5的謝提(Chirag Shetty)/蘭基雷迪(Satwiksairaj Rankireddy),壓軸第五點女雙由李佳馨/鄧淳薫上陣。

中華隊今年蘇迪曼盃本屆被分在「死亡之組」C組,同組包括馬來西亞、印度、澳洲等隊,要在5點3勝的賽事中力拚分組前2的8強門票;分組賽攸關積分,5點都會打完,台灣有MOD愛爾達提供直播。

中華隊 周天成 戴資穎 羽球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