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同場30分大三元史上首見 穆雷:與約柯奇互相信任

聯合報 記者曾思儒/綜合報導
穆雷(左)與約柯奇(右)同場繳出30分大三元,是NBA歷史上第一次,教頭稱這是兩...

金塊隊當家球星約柯奇前一場狂砍41分但球隊落敗,昨天聯手穆雷繳出史無前例紀錄,兩人總冠軍賽第3戰同場繳出「大三元」,率隊以109:94擊敗熱火隊,踢館成功後取得總冠軍系列賽2勝1敗優勢,離隊史首冠再進一步。

約柯奇上場44分鐘貢獻32分、21籃板、10助攻,本季季後賽第10場「大三元」,且是總冠軍賽第一位至少30分、20籃板的「大三元」成員;穆雷昨天也有34分、10籃板、10助攻演出,兩人締造NBA史上第一對總冠軍賽同場繳出「大三元」的搭檔,讓教頭馬龍滿意說,這是兩位球星同隊7年來最佳表現。

兩人其實在2014年4月就曾在表演賽中先攜手,2016年才在金塊「合體」。

2016年加入金塊的穆雷,2020年季後賽大殺四方,但金塊西區決賽不敵湖人隊;隔年尋求突破,穆雷卻在4月遭遇左膝前十字韌帶受傷重挫,上季全部報銷,本季總算和約柯奇再度聯手。他透露和約柯奇合作就是互相信任,加上都能解讀比賽、彼此配合卻不強求,「當他把球交給我,他知道也期待看到我做什麼,他也知道我的狀態。」

不只兩位當家球星扛起球隊,金塊22歲菜鳥布勞恩昨天成奇兵,前兩場合計只拿6分的他全場攻下15分,其中11分集中在下半場。他是去年堪薩斯大學奪下NCAA總冠軍的班底,今年若能隨金塊登頂,將成NBA史上第5位拿完NCAA總冠軍後就拿NBA冠軍戒的球員。

總冠軍賽第4戰將於台灣時間明天早上8點半登場。

NBA新聞 約柯奇 穆雷 金塊 大三元 湖人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