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湖人雙巨頭打不到30分鐘照贏 AD:新陣容很不錯

聯合報 記者劉肇育/即時報導
湖人隊畢斯利(中)進攻。路透

在昨天喊出了直接奪下季後賽席次的目標後,湖人今天在主場迎戰衛冕軍勇士,就靠著全隊8人得分上雙,其中新援畢斯利(Malik Beasley)攻下全隊最高25分領軍下,以13分差距擊敗勇士,為下半季開出紅盤,而根據統計,湖人在今年交易截止日前,已有長達1個月不曾贏過對手雙位數分差,但截止日後已經兩度贏對手10分以上。

湖人在今年交易大限前將明星後衛衛斯特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打包送往爵士後,換來幾名中新生代好手,跨出了年輕化的一步,而球隊一哥詹姆斯(LeBron James)也在與新隊友首次搭配後給出了很高的評價,並強調希望靠著新的陣容衝擊季後賽。

而下半季的首場比賽湖人也打出亮眼表現,在雙星詹姆斯與戴維斯(Anthony Davis)上場都不到30分鐘,分別僅拿下13分、8助攻與12分、12籃板,新主控羅素(D'Angelo Russell)更在僅打9分鐘就因為腳踝不適退場的情況下,由衛斯特布魯克交易案中加盟的畢斯利領軍猛攻,他全場投進7顆三分球拿下25分,搭配上板凳席上5人得分上雙,擊敗衛冕軍勇士。

對於在雙巨頭表現平平的情況下挺身而出,畢斯利賽後說:「今晚詹姆斯和戴維斯沒有照著他們想要的表現,但我們戰力深度很足夠,這就是我們想對外聲明的,因為在任何夜晚都有任何球員可以挺身而出。」

而團隊火力全開也讓38歲的詹姆斯得到了更充分的休息時間,他在今天僅出賽26分鐘,加上前一場也只打了29分鐘,而在此之前他已連續44場出賽都至少打超過30分鐘,本季平均上場時間達到36.3分鐘,高居聯盟第8名。

對於球隊在交易大限後呈現出全新面貌,戴維斯說:「我認為我們還在迅速磨合新陣容,但就過去兩場比賽來看,我認為我們的新陣容看起來很不錯。」

NBA新聞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