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伸「友誼之手」拉起唐西奇 格林解釋:我不是壞人

聯合報 記者曾思儒/即時報導

勇士隊球星格林(Draymond Green)今天西區決賽第3戰伸出友誼之手,將被自己腳踩到跌倒的獨行俠隊球星唐西奇(Luka Dončić)從地上拉起,這項舉動受到不少討論,賽後記者會也有媒體詢問格林當下想法。

「我很感謝你問我這問題。」格林記者會上先感謝媒體讓他解釋這次動作,他笑說:「每個人都覺得我是壞人,我想我踩到他腳之類,讓他跌倒了,如果我就跑走,這會讓我覺得愧疚,我討厭在球場這樣,所以我幫助他起身。」

「我讓他跌倒了,所以我該幫助他起來。」格林再次強調。他還提到,自己對唐西奇十分欣賞和尊敬,獨行俠球星對比賽也有滿滿熱情,「所以如果我知道是我造成他跌倒,我想幫助他起身是很正確的事情。」

格林今天還是展現一貫個人風格,像是兩次針對裁判戴維斯(Marc Davis)的吹判表達不滿,不過勇士最終仍以109:100帶走勝利,系列賽已取得3勝0敗的「聽牌」絕對優勢,最快台灣時間周三就能拿到總冠軍賽門票。

勇士隊格林對獨行俠唐西奇伸出「友誼之手」,引發討論。 路透

勇士 獨行俠 Draymond Green Luka Doncic NBA新聞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