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季後賽23分鐘拿34分 「柯神」歸位寫紀錄

聯合報 記者曾思儒/綜合報導
替補上陣 勇士隊看板球星柯瑞火力全開,攻下全場最高34分。(路透)

勇士隊不只有招牌「浪花兄弟」柯瑞和湯普森,頂上柯爾先發的波爾在季後賽持續飆分,昨天第2戰3人合轟84分,柯瑞更締造特別紀錄,聯手以126:106擊敗金塊隊,帶著2連勝優勢轉戰丹佛。

柯瑞3月傷了左腳韌帶,缺席最後12場例行賽,季後賽回歸但連兩戰從板凳出發,不過昨天只上場22分鐘又57秒就轟進5記三分球在內的34分,加上波爾29分、湯普森21分挹注,三星轟得金塊暈頭轉向。

NBA從1954年引進24秒進攻時間開始,季後賽從未有球員上場不到23分鐘拿到超過30分,柯瑞成為特別紀錄第1人,他透露能回歸賽場,內心充滿感謝,「過去4周半很漫長,季後賽首戰回歸是我的目標,做了很多努力。」

勇士前兩年都無緣季後賽,能重新感受主場球迷熱情,昨天完成「4分打」後開心慶祝的柯瑞說:「缺席兩年季後賽,能再感受這種氛圍意義重大,這就是我們努力的原因。」

2019年選秀會被勇士挑中的波爾,生涯第1次打季後賽也成球隊驚奇,首戰攻下30分,昨天再貢獻5記三分球在內的29分,儘管差1分成為隊史首位季後賽前兩戰都攻下30分的成員,飆分能力已經獲得認可,湯普森形容他像「迷你柯瑞」,灰熊隊當家球星莫蘭特也讚嘆波爾表現。

「浪花兄弟」和波爾一共飆進13記三分球,從第2節最多12分落後到最後20分大勝;錯失領先的金塊還打出火氣,先是巴頓與卡珍斯暫停時出現「內訌」爭執,當家球星約柯奇下半場還領到了兩次技術犯規,遭驅逐出場。

他在第3節砸球領到技術犯規,第4節抱怨裁判追加第2個,帶著26分、11籃板提前臨場,強調不該有這些行為,但覺得被犯規、裁判沒響哨才有這些反應,只盼後天第3戰球隊在主場展現專注力,能夠扳回一城。

柯瑞 裁判 波爾 金塊 柯爾 湯普森 勇士 約柯奇 莫蘭特 灰熊 NBA新聞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