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不習慣久坐」 衛斯特布魯克背痛因被「冰」?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衛斯特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 法新社

湖人隊明星後衛衛斯特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本季多次在關鍵時刻被教練團棄用,前場對戰公鹿的比賽因下背部痠痛缺陣,今天則在作客勇士一役回歸,不過傷痛原因有些耐人尋味,他說:「我不習慣長時間坐著。」

衛斯特布魯克前4場投籃命中率僅有27.5%,近況相當低迷,前役對戰公鹿第4節完全沒有上場機會,令外界猜測他是否「水土不服」。如今也傳出他在該役時背部不適,接受湖人隨隊記者訪問時,「衛少」談起自己背部的情況時好時壞,並透露原因:「我不習慣長時間坐著,然後突然間就要站起來快速跑跳,這會讓肌肉有點緊繃。隔天我起來還是一樣的感覺,就感覺很緊繃。」

湖人隊教頭佛蓋爾(Frank Vogel)則表示衛少的身體狀況很好,而衛斯特布魯克的確也在今天對戰勇士的比賽中上場,目前他上場17分鐘,攻下10分、1籃板、2助攻。

截至今天賽前,衛斯特布魯克本季出賽55場,場均上場34.6分鐘能攻下18.3分、7.8籃板、7.6助攻,三分表現平平,命中率僅29.8%,低於生涯平均的30.5%,罰球命中率66.5%則是近4季第三度未達70%。

NBA 湖人 NBA新聞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