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浪花兄弟影響下一代 格林:現在小孩看柯瑞有如喬丹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柯瑞(左)和湯普森(右)以神準的外線手感聞名。 路透

勇士隊柯瑞(Stephen Curry)和湯普森(Klay Thompson)以神準的外線手感聞名,其中柯瑞除了登上NBA歷史三分球之王寶座外,也改變了聯盟的攻擊生態。戰友格林(Draymond Green)日前接受外媒專訪時談到浪花兄弟的影響力,表示對現在的孩子們而言,柯瑞就像是「籃球大帝」喬丹(Michael Jordan)一樣的存在。

格林表示,NBA是個會互相模仿的聯盟,大家看到柯瑞和K湯神準的投射能力,就會認為「必須投進三分球來擊敗對手」,於是漸漸地在比賽中模仿他們投三分。

格林提到,這不只改變聯盟生態,也連帶影響到下一代:「對現在的孩子們來說,柯瑞就像他們的喬丹。大家都想學他投大號三分球,你到球場上去看看,很多小孩從40英尺外把球扔向籃框,這就是浪花兄弟帶來的影響力。」

格林這一席話被轉發到PTT,有網友附和:「的確啊,現在小朋友誰看過喬丹打球?」、「老實說事實沒錯啊,大家都知道小孩子每個都想投三分是因為誰」。但也有人歪樓:「SBL領先世界,NBA花了十年終於跟上惹!」、「韓國人:我們30年前就發明了無限三分球戰術」。

Stephen Curry Draymond Green 喬丹 NBA新聞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