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再開槍!康特痛批籃網老闆為中國懦夫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塞爾蒂克中鋒康特。 路透

塞爾蒂克中鋒康特(Enes Kanter),近期不斷抨擊中國政府,並聲援西藏、香港和台灣等國家,為人權議題發聲。今日他發文譴責籃網台籍老闆蔡崇信,痛批他為「中國魁儡」。

康特先前屢次批評中共領導人習近平獨裁專制,並連帶諷刺湖人一哥詹姆斯(Lebron James)和Nike老闆(Phil Knight)是舔共一族。

台籍老闆蔡崇信,至從接手籃網後,不斷對中國政權表達支持,無視那些被剝奪的人權。康特公開抨擊表示,「蔡崇信是中國政府的懦夫和傀儡! 停止亞裔仇恨與反中共是能並存的。人權不是“西方”價值觀,而是普世價值觀!」,並狠批他沒骨氣。

事件回溯至2019年,前火箭總管莫雷(Daryl Morey)當時力挺香港反送中,卻遭蔡崇信發文譴責,並稱香港抗爭運動是「分裂國土」,14億中國公民應團結一致。

香港 人權 中共 亞裔 習近平 NBA新聞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