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266名警生力軍報到 她嚮往警察工作放棄醫藥系

聯合報 記者江婉儀/新北即時報導

新北市警局今天在新北市府6樓大禮堂辦理「警大86期、警專38期及109年特考班」畢(結)業生分發作業,其中從警大畢業的外事系詹舒婷,因嚮往警察工作放棄醫藥系,警專特班警員黃芳誼從朝陽科大畢業後,參加警察特考,希望未來擔任刑警打擊犯罪。

新北市警局一共分配到警察大學86期29名巡官、警專38期與109年特考班237名警員,共有266名新進官警,警察局長黃宗仁說,這批警界生力軍在職前講習完畢後,就展開為期2個月或6個月的實務訓練,會由表現優異、有實務經驗的「師傅」帶領,不論在派出所或交通分隊,都會儘速讓他們熟悉第一線的執法工作,強化治安防護能力。

其中,警大畢業生外事系的詹舒婷,年僅23歲,從小外文能力就很優秀,曉明女中畢業後考上高雄醫學大學藥學系,但她因為嚮往警察工作,毅然決然放棄藥學系,改念警大外事系,她對自己的期許,能在新北市學習到外勤的經驗,未來想要再繼續深造,擔任警大教職,往學術路線發展。

警專109年特班警員黃芳誼,今年23歲,台中朝陽科大行銷與流通管理學系應屆畢業,因為從小愛看警匪動作片,因此大學畢業後參加警察四等特考,她說未來想要擔任刑警工作,加入打擊犯罪的行列。

新北市警局今天在新北市府6樓大禮堂辦理「警大86期、警專38期及109年特考班」...
警專特班警員黃芳誼從朝陽科大畢業後,參加警察特考,希望未來擔任刑警打擊犯罪。圖/...
從警大畢業的外事系詹舒婷,因嚮往警察工作放棄醫藥系。記者江婉儀/攝影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警察是可以將職業跟志業融合在一起,過程中難免有挫折、無力感,...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年輕警察加入打擊犯罪行列,他非常開心,年輕人抱著夢想跟希望到新北市,要給他鼓勵、加油、打氣,更不要忘了從警初心,警察是可以將職業跟志業融合在一起,過程中難免有挫折、無力感,期待這一批生力軍讓新北市安全做得更好。

警察 侯友宜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