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禁外國豬肉 明道大學餐飲大賽突破困難都得獎

聯合報 2金1銀2銅

韓國調理協會舉辦「2023 KICC韓國國際餐飲大賽」,規定限用韓國豬肉,明道大學餐旅系參賽團隊臨時換肉,又採買食材替換從台灣帶過去但變質的食材,師生戰戰兢兢趕工製作,5件參賽作品都得獎,其中兒童餐套和坐月子套餐榮獲展示金牌。

「2023 KICC韓國國際餐飲大賽」本月18日至21日在韓國首爾登場,10國近6千名選手參賽,競爭激烈,明道大學餐旅系教師關保祐帶領5名學生自費出戰,出賽前3個月學生幾乎每天挑燈夜戰改修和修正菜色與展示內容,到了韓國竟有狀況。

關保祐說,韓國禁止攜入境外豬肉,明道大學選手不得不丟棄台灣豬肉,採買韓國豬肉使用,幸好豬肉的肉味和肉質沒差,又有一些蔬菜食材抵達韓國時已變質,必須緊急購買補充,選手當然會緊張和擔心,他鼓勵志在參加和觀摩,利用出國參賽機會擴大視野,比賽抱持平常心即可。

明道餐旅系四年級學生康予柏製作坐月子套餐,獲得展示金牌。坐月子套餐以蔬菜為主,提供產婦高纖飲食,清爽可口,有別於傳統食用大量肉類;康予柏表示,能得獎出乎意外,他感謝大會評審肯定和老師關保祐指導、學校大力支持。

明道大學餐旅系大四學生陳淑姿的兒童特色套餐獲展示金牌。圖/明道大學提供
明道大學餐旅系6名師生參加2023 KICC韓國國際餐飲大賽,榮獲2金1銀2銅。...
明道大學餐旅系大四學生康予柏的月子套餐獲展示金牌。圖/明道大學提供

明道大學餐旅系6師生這次參賽,榮獲2金1銀2銅,大四康予柏的月子套餐展示金牌、大二陳淑姿的兒童餐特色套餐展示金牌、大四謝宗翰的餐廳料理展示銀牌、大四藍宥鈞的主菜展示銅牌、大二楊佩蓁的地方特色小吃展示銅牌。明道大學郭秋勳校長說,得獎讓學生在學習、成長的歷程中累積榮耀,對職涯發展有莫大助益。

豬肉 套餐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