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陽科大國際文化周 外籍生交流

聯合報 記者黃寅/台中報導
朝陽科大的國際學生達千人,校方舉辦「國際文化周」活動,校長鄭道明(中)熱情參與。...

朝陽科技大學辦學成績受國際矚目,連續6年進入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全球最佳大學排名,校內來自他國的大學和研究所師生達千人,彷彿是個小型的國際社會。校方為促進跨文化交流,昨起一連3天舉辦「國際文化周」活動,讓來自30個國家的學生熱情互動。

朝陽科大在校園噴水池前廣場舉辦活動,除了國際學生的表演,學生也各自準備家鄉美食,如蒙古特色小吃火燒兒餅、印度黃金餃、越南糯米飯及香港凍檸茶等供品嚐,校長鄭道明逐攤品嘗,豎起大拇指說讚。

鄭道明說,朝陽科大辦學願景,是成為世界級大學,要打造學校成為友善的國際社會。

鄭道明說,該校已連續6年榮登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全球最佳大學排名,更與超過640所海外學校簽訂學術合作協議,吸引30個國家、千名國際學生就讀。

學校也聘請美、日和印度等16國外籍師資,提升學生的國際視野及全球競爭力。

朝陽科大國際長柳立偉說,盼能增進境外生及本地生交流,展現不同國家特色及文化,讓校園更國際化。

活動主持人、印尼籍學生李莉霞說,師長很關心學生,經常安排校內外體驗活動,讓她收穫滿滿。

朝陽科大航空機械系奈及利亞籍學生Victor說,朝陽讓他開啟全新思維,認識很多國家的朋友。

印度籍女博士研究生說,來台灣4年,常趁著假日去爬山,發現台灣真的好美。

印度 大學排名 英國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