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考成績2B3C 高職生努力探究實作經技優甄審錄取3科大

聯合報 記者徐如宜/高雄即時報導

高雄市高英工商資訊科學生李振瑋,參加111學年度四技二專技優甄審入學,錄取國立虎尾科技大學、勤益科技大學、南臺科技大學3所科大。國中會考成績雖然只有2B3C李,他在高職積極參與校內外各項競賽,學習表現和創意發明都有傑出成績,也找到學習動力與興趣。

李振瑋國中時對讀書興致缺缺,國三時參加了高英工商電機電子群技藝班,對實作課程很有興趣,還參加專題及校外各項創意競賽。就讀高英工商後,從主機板都不會拆,到加入由資訊科主任蔡忠憲帶領的創意發明團隊,他一步一腳印的在電資領域學習,也熱心服務地加入資訊科設備修護工差組,協助科辦維修機台設備,也培養了電機設備問題排除的靈敏度。

李振瑋說,感謝科主任蔡忠憲及擁有豐富國際賽經歷的學生戴士程、洪琮富耐心培育,和教務處主任林泰提供的升學及競賽資訊,讓他有機會擴增視野參加了許多競賽,也從那個懵懂無知的少年,抱著遠大的夢想考取到了自己想要的大學。

蔡忠憲表示,第一次認識振瑋是在擔任他國中技藝班老師時,當時他只在理化課程聽過電學,直到透過國中技藝課程,讓他了解資訊科課程與國中的理化課有何不同,除了電路裝配知識外,還有創意機器人技術、電競遊戲設計、物聯網技術、大數據技術、AR、VR技術、AI人工智慧技術等特色課程。技藝班下課時,振瑋會聽學長姐們探討實作課程內容,還有參加發明競賽過程中所遇到的問題,及如何破解的心路歷程等,他發現上課也能很有趣,參加競賽甚至比電競破關更刺激。

高英工商資訊科學生李振瑋技優甄審入學錄取國立虎尾科技大學、勤益科技大學、南臺科技...
高英工商校長陳德松(左)表揚資訊科學生李振瑋(右),參加111學年度四技二專技優...
李振瑋(左二)感謝科主任蔡忠憲(左一),及學長戴士程(右二)、洪琮富(右一)。圖...

高英工商校長陳德松表示,學生具備創意思考能力,以專題、體驗、探究、實作、表現、活用為核心,將所學運用在實際生活上,落實素養學習的核心價值,是相當重要的。選技職,好好讀,還是有前途的,振瑋就是一個好例子。

虎尾科技大學 物聯網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