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第4進台科大機械系雪恥 他最感謝:和我競爭的同學

聯合報 記者游明煌/基隆即時報導

全國科大繁星甄選入學今放榜,二信高中機械科王昱凱以全國第四名的頂尖成績,如願登上第一志願國立台灣科技大學機械工程學系,3年前,他挑戰大安高工機械科失利,3年後,錄取科大第一志願弭補了遺憾,終於踏上往機械工程師的夢想。

二信高中機械科三年級王昱凱,從國中時期就鍾愛機械工程,3年前,安樂國中部畢業挑戰大安高工機械科失利,毅然決然選擇二信高中機械科,在充滿競爭力的環境下努力不懈,表現超越3年前的自己,他說「一切都值得了」。

王昱凱個性充滿著不服輸的因子,他3年前的國中會考成績,讓他與大安高工機械科擦身而過,他不甘心,決定選擇二信高中機械「翻轉」,背後靠老師的認真指導及自己的堅持不輟的努力。

如何翻轉呢?王昱凱說,進入二信高中機械科後,他分外用功讀書,每次班級成績單的出爐,總不想讓自己失望,始終都是維持班上一、二名,這種良性的競爭,時時刻刻提醒自己不容鬆懈,「有競爭才有進步,我非常感謝這些平日與我競爭的同學。」

二信高中王昱凱以錄取第一志願台科大,彌補3年前錯失第一志願的遺憾。圖/二信提供

二信高中表示校長林立表示,科大繁星甄選以在校各科排名為優先比序,每校可推15位,有四輪分發機會,但第一志願台灣科技大學錄取各高職最多僅一名,必須全國排序競爭,相當不容易。學校每年都會有台科大上榜,今年除王昱凱錄取台科大,另外電機科李宗祐也錄取國立臺北科技大學電機工程系,算是繳出包辦一、二志願的佳績。

繁星 台科大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