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牙技專才 敏惠醫專與遠東牙醫集團深化產學合作

聯合報 記者謝進盛/台南即時報導

在台南地區有10家分院的遠東牙醫集團,今天與敏惠醫專牙體技術科簽訂產學合作,業者除爭取敏惠學生就業,也將提供該科學生有酬實習,雙方日後將建立義診團隊,對偏鄉民眾提供口腔醫學服務。

簽約儀式安排在敏惠醫專舉行,遠東牙醫集團總院長林孟儒、敏惠醫專校長葉至誠代表雙方簽約,敏惠醫專董事長沈秀春出席見證。林孟儒說,口腔醫療是高度客製化服務,敏惠牙體技術科是南市唯一培育牙體技術師專科學校,學生技術及品德有口碑,多次獲得國家考試榜首。本次與敏惠合作,除爭取該校今年應屆畢業牙技科學生就業;未來也將提供有酬實習給專三、四學生,建立一條龍人才培育及深耕服務新模式。

沈秀春表示,學校培育護理、幼兒保育、牙體技術、美容保健及長期照顧等專業人才受業界肯定,搭配展翅計畫等多元助學方案,落實「五年公費、有酬實習、優質就業、深耕專業」目標。

葉至誠說,敏惠牙體技術科有南部最大數位化牙體技術教學中心,引進先進數位設計系統、3D 列印設備及牙科美學設計系統,成立咀嚼吞嚥及口腔保健教學中心,培育具備牙體技術、口腔照護、數位牙科及咀嚼吞嚥多元人才;學生畢業後可至牙體技術所、牙科診所、數位科技公司及牙科設備材料公司就業,相當多元。

遠東牙醫集團今天與敏惠醫專牙體技術科簽訂產學合作,除爭取牙體技術科學生就業,未來...
遠東牙醫集團總院長林孟儒(左一)與敏惠醫專校長葉至誠(右一)代表雙方簽約產學合作...

牙體技術科主任王嘉慶也說,學生畢業後取得牙體技術師證照,可直接攻讀碩博士,已有畢業生5年內拿到博士學位至醫學大學擔任助理教授,更可至美國、加拿大、澳洲、新加坡等國從事牙體技術師工作,也有畢業生至國外就讀牙醫師學位。

敏惠醫專 牙醫 實習 台南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