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國中考起 技職女孩擁29張證照

聯合報 記者劉懿萱/新北報導
正在攻讀碩士班的證照達人姚婉茹,已考取29張國內外證照。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台灣師範大學工業教育碩士班學生姚婉茹國中取得電腦軟體應用丙級證照,考證照就像上了癮,迄今已有29張技能證照,成為「證照達人」。去年獲教育部第17屆技職之光「技職傑出獎」,她說擁有證照除了對未來就業有幫助,「還可檢視學習成果。」

姚婉茹國中時參加新北高工舉辦的國中技藝班就對資訊科技展現高度興趣,在教師鼓勵培訓下,參加國中技藝競賽產品行銷實務主題賽獲第4名,讓她更堅定自己信念,隨後考取生平第1張電腦軟體應用丙級證照。

她回憶,從小就喜歡動手,看東西從無到有有莫大成就感。她考證照上了癮,陸續通過全國及國際級等多張證照,包括中華民國技術士證5張、法國AFNOR資訊安全及資管稽核員證書2張、Microsoft Technology Associate認證3張、Google認證7張及其他技能證照12張,總計29張,她說,「努力不一定有成果,但不努力一定沒成果。」

教育部 新北 法國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