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台日技職交流 私立科大協進會與日本豐前市簽MOU

聯合報 記者朱冠諭/桃園即時報導

中華民國私立科技大學校院協進會,20日與日本福岡縣豐前市政府簽訂合作備忘錄,受疫情影響,本次簽約儀式採線上方式舉行。協進會理事長、龍華科技大學校長葛自祥表示,隨著全球化與國際化浪潮的興起,拓展國際關係是非常重要的發展方向,後續將增加台日雙方學校互訪、學生研修、見學及職場實習的機會。

合作備忘錄簽訂儀式在外交部駐福岡經濟文化辦事處長陳忠正、教育部技職教育司楊玉惠司長見證下,由葛自祥與日本豐前市長後藤元秀,線上同步簽署,並互贈「台灣高粱酒」「日本燒酒」紀念禮品,象徵台日友誼長存。

葛自祥表示,私立科技大學校院協進會2002年成立,目前共有66所會員學校,學生人數近43萬人,這次與日本豐前市簽訂備忘錄,協進會將協助會員學校在豐前市設立的國際教育特區中,開展華語文教學和師資培育等工作,甚至進一步與日本企業對接,深化雙方教育和產學合作關係。

後藤元秀表示,台灣技職教育基礎深厚扎實,與日本職人精神相符,豐前市會努力協助台灣學校深化國際教育環境,並提供各項資源,促進雙方學校互訪等各項教育交流。

中華民國私立科技大學校院協進會理事葛自祥長,與日本福岡縣豐前市政府簽訂合作備忘錄...
中華民國私立科技大學校院協進會理事葛自祥長,與日本福岡縣豐前市政府簽訂合作備忘錄...

簽約儀式結束後,豐前市府與協進會員學校代表進行座談,針對備忘錄簽署的各項跨國教育項目逐一討論,預期9月即能開展初步合作計畫,強化技專生國際觀及職場競爭力。

日本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