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設大校地 高科大接收

聯合報 記者宋原彰、徐如宜/高雄報導
東方設計大學確定於今年7月31日停辦,全校解散清算,占地9公頃的校園目前已由高雄...

位於高雄湖內區的東方設計大學今年7月底將退場,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已爭取在東方校區,成立「高科大產學合作園區」,獲教育部與行政院支持,預計成為高科大第6個校園;東方設大校長蔡匡忠認為,能讓高等教育延續下去,樂見其成;地方議員建議,結合產業開設課程、培訓人力,絕對是正向提升。

東方設計大學去年5月向教育部申請112學年度停招,全校634名學生、51名教師今年辦理安置,預計113學年度開始到安置學校就讀。高科大去年底經校務會議討論後,校方同意接收東方設大9公頃校地,規畫作「高科大產學合作園區」,已透過教育部向行政院送出申請公文。

高科大校長楊慶煜表示,高科大5個校區包括建工、燕巢、第一、楠梓及旗津校區,多位在高雄中、南區,考量北區許多產業區塊,東方校地交通便利,可作為高科大北高雄據點,提供人才進修及產學合作服務,經校內同意討論後已回報教育部,執行後續程序。

蔡匡忠表示,東方設大停辦很可惜,高科大接收校地,將原處再做教育用途,樂見其成,希望讓台灣高等教育繼續壯大。

市議員黃明太說,地方對此絕對歡迎,該校地理位置佳,鄰近有工業區、路竹科學園區,未來也有捷運,期許高科大在此開設產業相關課程,有助地方人力養成、產業需求。

教育部 議員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