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守大學校長古源光強棒就位 產、官、學三棲經驗豐沛

聯合報 記者古和純/高雄即時報導

義守大學今天舉行新卸任校長交接儀式,近300人齊聚祝賀,新校長古源光過去擔任過國立屏東科技大學、屏東大學兩校各2任校長,也曾任屏東縣副縣長,學、業界豐沛的專業度與經驗值,將帶領義守大學開創國際化嶄新篇章。

義守大學校長交接典禮由義大副董事長李伯皇主持,一開場,他先感謝前校長陳振遠五年來對義大的付出,相繼成立智慧科技學院和醫學科技學院,並打造義大成為擁有10個學院的全方位綜合型大學,打下未來長期發展的堅實根基。

據了解,新任校長古源光在台大取得化學工程學士後,赴美國康乃爾大學取得食品工程科學博士,擔任過政府機官首長、國立大學校長等職務,熟稔大學治理,且對目前高等教育也有深刻的體認。

義联集團旗下擁有醫療生技領域的單位,尤其,義大為全台少數擁有醫學院、醫科學院的綜合型大學,李伯皇期許義大在古源光接棒帶領下,能讓學校與集團有更密切的合作。

「義守大學,好比一艘船。」古源光致詞時譬喻,他與全校同仁都是這艘船上的水手,在面對這一波最大浪潮的衝擊前,學校在「跨域創新、競逐全球」的主軸上,以「健康醫學x智慧科技」為核心,全球永續發展目標SDGs和ESG作為指導方針,整合校內外資源大步邁進。

古源光進一步指出,無論在教研資源或職場鏈結,義守大學都是成就年輕世代成為國際菁英人才的培育基地,擁有得天獨厚的豐沛優勢,而帶領團隊乘風破浪,衝過這個強烈襲來的浪頭,將會是他擔任義大校長的重責大任。

過去拿下5個國外「榮譽博士」學位的古源光,在國際上的學術地位崇高,是國內少數擁有產、官、學三棲兼具、經驗豐富的校長人選;早在26年前,古源光就已開始推動新南向政策,更鼓勵年輕世代走進世界。

義守大學今天舉行新卸任校長交接儀式。圖/義守大學提供
義守大學今天舉行新卸任校長交接儀式,新校長古源光(右)產官學三棲經驗完備。圖/義...
義守大學今天舉行新卸任校長交接儀式,近300人齊聚祝賀。圖/義守大學提供

義守大學創校32年來,在陳振遠等前任校長的努力下,教研養分打下深厚的根基,更是南部各專業領域的國際人才培育基地,義大校內有來自40多國近1500位境外生,宛如「小型聯合國校園」,正好與古源光國際化的理念契合,他期許義大未來躍居國際頂尖名校之列。

義大 義守大學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