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3年終於「實體畢典」 長榮大學「洗腳禮」傳統再現

聯合報 記者周宗禎/台南即時報導

長榮大學今天畢業典禮,因疫情爆發實體畢典停辦3年,校方表示,為了此次久違的創校30周年實體畢典,全校師長及學弟妹「全力動員、傾力籌備,希望帶給畢業生隆重溫馨又永恆難忘的回憶」。 1800多名畢業生及家長與參與。

長榮大學是基督教學校,典禮分兩部分,上午舉行「畢業生授獎感恩禮拜」,下午舉辦「畢業典禮」,兩場都線上直播,提供無法到場的親朋好友共享完成學業的欣喜。

典禮也延續長榮大學傳統最重要儀式「洗腳禮」。校方表示,12師長蹲跪為畢業生代表洗腳,象徵以上事下,以大事小「謙卑服事」態度,也彰顯當年耶穌為門徒洗腳的景象及意義,更是發揚「謙卑、真誠、憐恤、犧牲及平等」的基督精神,「以此期勉學生進入社會後能身體力行,為群體、社會及國家謙卑服務」。

校長李泳龍勉勵畢業學子,踏入社會後把自己放在競爭中,提高自己的能力、廣度與高度,擁有自己的氣勢,才能創造出屬於自己的優勢,也期許學子能擁有一顆正直的心,發揮影響力來影響他人,成就一個更美好的社會,讓每一天都像清晨的陽光充滿了希望。

畢業生致詞代表台南市原民會主委白惠蘭鼓勵學子繼續追尋夢想,為社會、國家做出更多貢獻。馬來西亞拿督鄧惟通、立委王定宇到場獻上祝福。

長榮大學睽違3年恢復實體畢業典禮。圖/校方提供
長榮大學睽違3年恢復實體畢業典禮。圖/校方提供
長榮大學睽違3年恢復實體畢業典禮。圖/校方提供
長榮大學睽違3年恢復實體畢業典禮,畢業生代表致詞。圖/校方提供
長榮大學睽違3年恢復實體畢業典禮。圖/校方提供
長榮大學睽違3年恢復實體畢業典禮與「洗腳禮」。圖/校方提供

長榮大學 馬來西亞 畢業典禮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