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科大產學創新學院揭牌 企業出資首年招104名碩博生

聯合報 記者許維寧/台北即時報導

配合國家政策,國立台灣科技大學「產學創新學院」首年共104位碩博生入學,今天舉行揭牌儀式。蔡英文總統致詞表示,去年5月立法院通過「國家重點領域產學合作及人才培育創新條例」鬆綁大學限制,條例實施以來,已有約11家大學學院成立,將持續推動企業與大學的合作模式,未來也將有更多學院加入行列。

台科大依據創新條例設立產學創新學院,和企業攜手共同推動人工智慧、智慧製造、永續能源等國家重點領域產業。蔡英文總統表示,條例實施以來,已有約11家大學學院成立,將持續推動企業與大學的合作模式,未來也將有更多學院加入行列。

台科大1997年升格為科技大學,蔡英文總統也指出,台科大見證台灣技職發展歷程,對前瞻瞻研究具有重要實務應用價值,包括101大樓抗震防颱技術就是台科大專利,亦創造高額授權金和經濟效益,2017至2019年台科大智慧財產延伸收入約1.3億;2020技轉則發揮逾5000萬價值,成為產業最有力後盾。

蔡英文總統期許,讓創新學院承擔培育人才的責任,強化關鍵技術、提升國際競爭力,繼續培養產業界得的生力軍。

台科大校長顏家鈺表示,產學創新學院在人才培育上有更多彈性,也讓學校有長期合作的標竿夥伴,合作對象包括研揚集團、鈊象電子、台達電子、英業達等國內企業,支持台科大每年逾億元合作,企業將透過參與產學創新學院推動國家重點領域發展。

台科大產學創新學院院長李三良則形容,產學創新學院對準熱門產業,且沒有包袱,111學年今年8月招生開課,已有91名碩士以及13名博士生入學。

蔡英文總統表示,創新條例實推動企業與大學的合作模式,未來也將有更多學院加入行列。...
國立台灣科技大學「產學創新學院」首年共104位碩博生入學,今天舉行揭牌儀式。記者...

台科大表示,學院創造英語授課環境、鼓勵研究生參與國際交流和研究,同時吸引外籍生來台,並強化學校、學院和企業研發,學院科系多有相關合作企業,對準IC設計、半導體、光電、電力電子等產業,由企業提供學生實習或執行企業相關計畫,以此獲得研究獎助金甚至未來就職、留用機會。

台科大 蔡英文 科系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