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學生迎新「嘴對嘴」傳水、拖把洗臉影片瘋傳 學校回應了

聯合報 記者朱冠諭/桃園即時報導

網路近期流傳影片,桃園某科技大學的學生迎新活動,竟上演學弟妹嘴對嘴傳飲料的畫面,甚至還有「拖把洗臉」的懲罰,讓網友直呼「噁心當有趣」。對此,校方指出,活動確有不妥之處,已告誡並教育同學,將會懲處。

臉書粉專「黑色豪門企業」上傳約33秒影片,影片中一名女學生喝水後,張嘴傳給下一位男學生,男學生再以同樣方式傳給下一名同學,過程中有人高喊「喝下去」,現場尖叫聲四起,直到最後一名男同學受不了,接到水後,立刻吐出。

第二段內容是一名女大生躺在地上,任由男學生拿著拖把,放在女大生的臉上「洗臉」,動作持續約1秒,女大生起身後,有人起轟「怎麼那麼小力」,還要求對方再來一次。

影片引來網友砲轟噁心,紛紛留言批評「難怪現在學歷跟得上,素質往後掉」、「可不可以,只吐一點點進去就好」、「這是迎新還是欺負新生」、「這哪叫會玩,這是霸凌好嗎」、「想確診最快的方式之一嗎」、「衛生觀念是不是放在健康教育課本裡」。

校方稍早回應,經查證,影片確認是29日舉辦的聯合迎新活動,該活動內容沒有在計畫申請書中,是為炒熱氣氛臨時起意;過程雖無強迫,但內容確有不妥,已告誡並教育同學,後續將適當懲處。

龍華科大迎新活動內容被上傳到臉書上,讓網友直呼「噁心當有趣」。記者朱冠諭/翻攝
龍華科大迎新活動內容被上傳到臉書上,讓網友直呼「噁心當有趣」。記者朱冠諭/翻攝

校方表示,已請參與活動的學生確認自身健康狀況,並即刻回報校方,另安排團體輔導,若有不舒服情況者,可到諮商中心輔導或到學務處申訴;後續校方針對相關活動會嚴格把關、加強宣導。

龍華科大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