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大學招中文系師資要求全英文授課能力 校方回應了

聯合報 記者江婉儀/新北即時報導

淡江大學近日公告,要招聘學術專長領域文字學、聲韻學、訓詁學的師資,但條件中包括須具備全英語授課能力,引發討論。校方對於相關內容說明,不分科系都有全英文授課的科目,且國際間對於中文學習及研究非常熱衷,中文系也希望學生具有國際化的學習能力。

淡江大學表示,校方長久以來以三化教育目標:國際化、資訊化、未來化培育人才,不分科系均有全英文授課的科目,今配合國家雙語政策,招募師資時均以能全英語授課者為優先。

淡江大學指出,中文系目前使用英文授課的科目有「中國語文能力表達」通識科目及「漢學英文」。此次招聘的師資希望具有文字、聲韻、訓詁專長,但使用英文授課之科目仍以上列科目為主。

淡江大學表示,國際間對於中文的學習及相關研究持續熱衷,國外知名大學的漢學都是以英文進行教授,不足為奇。淡江大學全英語授課推行多年,使用英語為授課工具能教授各種不同的學科,中文系也不例外,希望所有學生都能具備國際化的學習能力,對於同學未來在華語學習的國際市場也會具有極大的優勢。

淡江大學近日公告,要招聘學術專長領域文字學、聲韻學、訓詁學的師資,但條件中包括須...

另外,淡江大學補充,淡江從94學年度開始要求各系都要有英文授課的科目,今年統計,共有879班全英文授課。

淡江大學 雙語政策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