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大學畢業考到台大碩班有差嗎?釣出網友分享他與室友的不同人生故事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一名網友表示,朋友的弟弟開心考上台大碩士班,整個人意氣風發,但網友一看科系,卻引...

求學期間若能考上理想的大學,對於未來就業勢必加分不少,其中就讀台大更被許多人視為「人生勝利組」。對此,近日就有一名網友PO文表示,朋友的弟弟開心考上台大碩士班,整個人意氣風發,也釣出網友分享他與大學室友畢業後不同的人生發展。

該名網友在PTT八卦版發文表示,朋友的弟弟畢業於地名大學文組,後來碩士班考上台大社工所,現在意氣風發,好像考上台大整個人都鍍金了,讓原PO忍不住上網發問「請問碩班考到台大有多爽?」

貼文一出,掀起大批網友熱烈討論,有人覺得社工系直接去參加國考,更能幫助就業,也有人覺得讀經濟所未來的薪資更有成長空間,不過也有網友持不同看法,很佩服讀社工系,現在環境讀社工「出路很廣」。

也有網友分享,對照他與大學時期室友的境遇,他說自己的兩位大學室友都是普通大學畢業,後來考上台大碩班,現在一位在台積電上班,今年拿現金5000萬買房,另外一位是準正式老師,在挑哪一間學校任職,自己則當初沒考上碩士,現在在低薪傳產業。

台大 科系 社工 碩士 PTT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