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中山女高孝順女孩顧癌父恐放棄台大 新北提3支援

聯合報 記者李定宇/新北即時報導

新北市年僅19歲的楊上萱,家境清寒但成績仍相當優異,去年中山女高畢業後,靠著自學考上台大醫技系,卻在放榜當天得知父親口腔癌末期,為照顧父親今年面臨需休學才能使父親有人照料,事件曝光後熱血網友紛紛表示願提供協助,社會局社工上午也立即聯繫,提出3方向支援。

楊上萱的父親去年被診斷口腔癌4期後,她在家一面線上上課、一面照顧父親,但因父親病況使家中無收入來源,使原本就家境不佳的情形雪上加霜,父親腫瘤手術也需支付龐大醫療費用,上萱為照顧父親,今年可能面臨需休學的困境。

但好不容易考上台大,若因照顧父親而休學令人感到萬分惋惜,事件曝光後多名熱血網友表示「不要放棄,孩子辛苦了、優秀又上進國家需栽培、希望郭台銘看到。」紛紛表達願意資助上萱,希望她能好好念書。

新北市社會局上午則立即與上萱聯繫,社會局社會工作科長劉文湘表示,此案分為3方向協助,包括因上萱家中頓失經濟收入,將連結急難救助金協助家庭困境,並申請長期性福利身分,舒緩家庭經濟壓力。

楊上萱為照顧癌末父親,面臨可能台大休學。記者李定宇/攝影

另有關楊父癌末生活無法自理,將連結長期照顧及安置服務資源,提供照顧服務。上萱就學協助部分,將連結長期性的善心民間資源,以協助並鼓勵楊同學持續就學。社會局表示將持續關心上萱家庭,提供資源協助,讓家庭可以穩定生活。

台大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