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中閔不續任 教長:明年3月遴選台大新校長

聯合報 記者潘乃欣/台北即時報導

台灣大學校長管中閔上個月以促進世代交替為由宣布不續任。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表示,尊重管中閔決定,也會請台大按程序,在明年3月展開新任校長遴選作業,讓學校校務發展能夠延續。

管中閔日前出席立法院會議,透露自己本想續任,只是中間「少了一年」,致他若續任,會在任期內碰上法定退休年齡,無法做滿4年,等於間接坦承自己因卡管案不續任。

教育部人事處日前解釋,校長、教師都是公教人員,受屆齡退休規範,其中公務人員滿65歲就要屆齡退休,另考慮教育人員特殊需要,若在任期之中,就算逾65歲也不必退休,但滿70歲時一定要退休。

台大校長管中閔。本報資料照片

另外,報載管中閔近日獲選文化大學新任董事,名單還在等教育部核定。潘文忠表示,文大上周才將名單提報到教育部來,教育部會依照私校法及國立大學校長適用的兼職相關規範來審核。

教育部 管中閔 潘文忠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