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藻外語大學2學院 獲選教育部雙語重點培育學院

聯合報 記者徐如宜/高雄即時報導

教育部9月公布「大專校院學生雙語化學習計畫」審查結果,文藻外語大學「新媒體暨管理學院」及「國際文教暨涉外事務學院」,推動全英語教學成效卓越,獲教育部選定為重點培育學院,也是全國大專校院中唯一入選的私立技職大學。

教育部公布「大專校院學生雙語化學習計畫」第一期補助名單,110學年度共核定補助重點培育學校4所,重點培育學院共25校、41個學院,及普及提升學校37所。

文藻外大表示,學校外語教學都以目標外語授課,尤其全英語授課的比例在全國名列前茅,多次獲得教育部肯定,國際化且多元的課程也吸引許多外國學生跨海來台攻讀學位。此次獲教育部獎助的「國際文教暨涉外事務學院」,以全英語授課為一大特色,尤其去年修習全英語課程人數高達56%,是全國大專校院中所有學院的頂標。學院的產學合作成果也十分亮眼,近三年來與高雄左營的國家運動訓練中心合作,由院內中外籍英語教師團隊進駐,提供客製化的全英語課程,提升國手的英語能力,目前有多名東京奧運奪牌選手曾參加文藻開設的全英語密集培訓班。

同樣被教育部列為重點培育目標的「新媒體暨管理學院」,是這次全國入選名單中唯一的傳播媒體相關學院。文藻表示,新媒體暨管理學院以發展新媒體國際傳播為目標,強調學生以英語為溝通工具,並以專業技術進行國際合作交流,在整合「外語+專業」的學習策略下,培養學生國際傳播及管理能力。未來透過院內的全英語課程,持續輔導學生考取英語檢定證照,提升學生國際移動力與英語溝通能力,培育更多的跨領域新媒體國際傳播人才。

文藻外語大學開設高比例全英外語課程,打造國際化學習環境。圖/文藻外語大學提供(疫...

文藻表示,今年將設立校級「雙語教學推動資源中心」,推動全校全英語教學,並挹注教學端和學生端多項教學資源,強化學習風氣。另一方面並協助各系所、中心,規畫學院策略與執行目標,並成立系級全英語課程推動大使,提升全英語教學成果。

教育部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