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大學首辦線上畢業典禮 畢業證書宅配到家

聯合報 記者王昭月/高雄即時報導

國立高雄大學今舉辦第18屆畢業典禮,全程以線上轉播搭配即時互動進行,校長陳月端勉勵畢業生尋夢踏實,不斷學習精進專業,亦關懷社會。高雄大學今年這種疫情下的畢業典禮,校方除宅配畢業證書外,再貼心加贈高大專屬限定版口罩,提醒畢業生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是齊心抗疫的共同紀念。

高雄大學校長陳月端表示,配合防疫,畢業典禮改為線上模式,儘管無法與師長合影擁抱道別、無法帶著爸媽漫步校園做最後的巡禮,有些許遺憾,但強調「Once NUK, Always NUK」,終身高大人,永遠敞開大門歡迎回校走走。

陳月端勉勵畢業生,永遠傾聽、跟隨心中的聲音,尋夢踏實,也要做個勇敢有智慧的人,面對困難挫折沉著以對;同時精進專業,培養跨域能力。有能力的時候,記得幫助不幸的人,關懷社會。

今年高雄大學含博碩士及學士共978名畢業生,線上「撥穗」儀式則由畢業生發揮創意,可自撥或家人朋友代撥,拍攝上傳10秒影片共享。

法務部長蔡清祥現身典禮,引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女權運動者暨詩人里奇(Adrienne Cecile Rich)例子,提醒大家順境時謹慎,逆境時不氣餒,培養頑強持久精神、堅忍不拔的意志。

高雄市長陳其邁則引暢銷動漫「鬼滅之刃」戰鬥金句「人生就像天氣一樣,總是不斷地變化,沒有永遠的晴天,雪也不會一直下個不停」勉勵畢業生,並強調疫情改變民眾生活,嚴峻艱困時刻唯有彼此團結互助才能度過難關。

高雄大學今舉辦畢業典禮,全程採線上直播搭配即時互動進行。圖/高雄大學提供
高雄大學今舉辦線上畢業典禮,校方宅配畢業證書,並加贈高大 專屬的紀念版口罩,做為...
校長陳月端以母親的心情,祝福畢業的孩子,永遠傾聽、跟隨心中的聲音,尋夢踏實。記者...

針對這次疫情造成經濟困難,校方啟動「五心級關懷緊急紓困機制」,畢業或在校生均適用。學校提供緊急紓困助學金、校外住宿租金補貼申請,減輕學生及其家庭經濟負擔,8月底前均可申請。此外也開辦「產業新尖兵計畫」,課程免費且可領取每8000元學習獎勵金,並有就業輔導媒合。

疫情 畢業典禮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