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國際設計大賽得獎 亞洲大學師生雀躍

聯合報 記者黃寅/台中即時報導

亞洲大學創意設計學院學生參加國際知名設計大賽,本月在國際三大設計獎大有斬獲。分別是室內設計系參加巴黎DNA設計獎獲得兩件首獎、1件榮譽提名獎。視覺傳達設計學系參加紐約藝術指導協會ADC設計獎,獲得一面銅牌和4個優異獎;以及該系另有4件作品入選日本富山國際設計獎。

校長蔡進發今天高興的說,學校鼓勵學生們參加國際賽事,不僅宏觀了全球視野,也培育出國際設計入才。指導老師劉師源也說,學生們透過室內設計課程訓練,察覺國際文化與趨勢,轉換為設計靈感及創作來源,能在國際競賽得獎,是一種肯定。

設計學院院長兼室設系主任李元榮指出,巴黎DNA設計獎日前揭曉,室設系大四學生林宇翔的作品「川岳藝術」獲得裝修類首獎,他和同學梁允睿合作的「陸貳花藝」作品獲販售類首獎。這項極具視野的全球性獎項,能獲獎相當難得。

林宇翔說,川岳藝術是大三設計課的作品,他因一次參訪日本的建築旅行時獲得靈感,以日本「枯山水」的意象,轉化成不同的材料及空間型態,並以混凝土、白沙及原木重塑日式園林景緻,希望讓藝術作品用一種較為乖張姿態,介入相對寧靜空間,以產生對比衝 突感,增加觀賞者對空間的記憶與鮮明度。

亞洲大學室內設計系林宇翔從日本之旅獲取靈感,所設計的「川岳藝術」作品,獲得今年巴...

梁允睿說,陸貳花藝是把傳統老屋改造成實體花店的商業空間設計,他們嘗試以柔和櫃體弧面、有如畫布一般的素靜空白構面,將花卉色彩體現的淋漓盡致,詮釋花店品牌。

日本 巴黎 亞洲大學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