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雅族「全村的希望」上政大 留台獨居男孩不補習上台大

聯合報 記者陳秋雲/台中即時報導

112學年度繁星推薦放榜,忠明高中42人上榜,劉銪宸是泰雅族原住民,上政治大學地政學系土地管理組。去年8月申請原住民委員會「族語學習家庭計畫」,經過族語老師4個多月的教導,從聽不懂族語,到只差4分就滿分通過族語認證中級檢定,家族成員只有他上大學,是「全村的希望」。

劉銪宸是忠明熱音社的主唱,自願留校參加晚自習,平日上課認真學習,晚自習充分複習,課餘就開心團練,他說,這是兼顧課業與興趣的秘訣。

程子然自幼母親住德國,他與父親返回台灣居住。程子然是忠明高中國中部的畢業生,以校內直升方式進入忠明高中就讀,高一成績不甚理想,高二時急起直追,沒有補習,還拿過校排1%的成績。

忠明高中繁星推薦,42人上榜,其中不乏值得學習好榜樣。圖/忠明高中提供

高三時,程子然父親至立陶宛,他在獨居的情形下仍自律向學,最後以校排4%的優異成績,進入台灣大學機械工程學系就讀。校方表示,程子然的故事,展現年輕人堅毅不拔、勇往直前的精神,體現繁星推薦的精神,在地學子就讀社區高中,順利進理想大學。

繁星 原住民 獨居 泰雅族 補習 放榜

延伸閱讀

留言